兩個女人

facebook的好處,就是不必直接交流都能得知一些不熟的朋友的近況。
五年前的事了,那時我嚴重失戀,一個人在溫哥華,一個不熟的女朋友要去三藩市讀書,路經溫哥華暫歇。
她是性女,也有在報紙寫一下專欄甚麼的,閱男無數,聽了我的糗事,靜靜的眼睛帶點笑意的說:「你一早便該和這個男人分手。」我說我一輩子除了我爸爸,沒花過男人一毛錢,她笑著低頭,彷彿是和自己說的:「我花過太多男人的錢了。」
她是對的,趁早止餂總是對的。沒有花男人錢的命,我半點不怨,因為自由是更珍貴的。
後來,女孩在三藩市生了根,拍拖生孩子,據她說好像是沒正式結婚的。直到最近,在facebook上看到她生活好像發生了問題,和孩子他爹鬧得不快,要回香港又不捨得孩子,到了她這個地步,甚麼叫止餂都不好說了。
和她比較,在人生路上我好像個逃兵,事業沒有大成績,也沒有在自己的生命中寫上甚麼重要的記號,比如說是一個孩子,是一生的重擔,可是在一般人庸碌的生命中,也總算是一點成績。今天看到她在facebook上寫上,終於有了自己的銀行戶口。在三藩市住了五年都沒有自己的銀行戶口,那,從好裏想,是不愁衣食,往壞裏想,便是仰人鼻息。
暗暗的祝福她往後順心。

PS:就像連續劇一樣,我的朋友在facebook上更新近況,她說她的孩子讀pre-school,一星期五天要約近US$1500學費。然後有點怨孩子他爸向錢看,不為孩子好。看她其他朋友的留言,似乎孩子他爸失業了的,唔,真是清官難審家庭事。只是想,有些女人,行衰運時,是不能在一起的。


Comments

aki said…
我也曾經3-5年左右沒有自己的銀行戶口,既是不愁衣食,又是仰人鼻息。
但就像一缸溫吞的洗澡水,泡著就那樣泡著,懶得起身。
所以我想她也許也是這樣的。
Water Moon said…
若果能一泡就是一輩子,那便不必起來,若不能泡一輩子,要赤條條的再出來面世,是極為痛苦的事。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