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正傑

我少女時代的偶像,居然是他。
這和我喜歡賤男與仆街的嗜好很不符;即是證明我小時候比較聰明。
那時候,最紅的該是林子祥和陳百強吧,怎說,林子祥都更有型吧,為甚麼我會喜歡木訥的關正傑呢?都是為了他的歌吧,他唱的這樣好,《相對無言》、《雪中情》、《殘夢》等等,他唱歌好像只是給你一個人唱的感覺,不是要唱給很多人聽唱紅自己的,那大概是我喜歡他的原因,當時年紀小沒想那麼多,只是很為他唱的感動。
曾經試過打電話去電台幸運接通了,拿了兩張大球場演唱會門票,那是有關正傑的音樂會;結果演變成為全家父母弟妹一行7人一起在大球場門外,門票只有兩張,父母苦苦相勸叫我和妹妹不要看回家,執拗如我當然不依,後來父親買了一張黃牛票陪我們看,等我們一起走。攪得這樣僵,關正傑唱得多好我都無心欣賞了,只是記得看到很多記者在台前自由的走去,於是我暗暗發誓,有一天,我要和他們一樣有特權在別人不許去的地方來去自如。
後來我果然當了一會記者。
這件事後,我被親戚家人取笑了好一陣子,為了聽關正傑唱歌攪得大家很麻煩。更可恥的是,一個少女喜歡關正傑成了笑柄,極度傷害我本來就很脆弱的心靈與面皮。
今天的少年人大概很難想像為甚麼去聽一個演唱會,會有這些麻煩與心理障礙,我現在回想都是不明白的。只能說我的父母太愛太擔心我們了,那個時候我都大概16歲,為甚麼就不能帶著少我兩年的妹妹回家呢?我都攪不清。 
直到最近,上網找尋關正傑的近況,知道他過的很好,在西雅圖做地產,拒絕復出,與家人妻子一起過著簡單幸福的日子。在粉絲的網頁中,看到有小女孩留言說,她小時候的願望就是嫁給關正傑,儘管他紅的時候她還未出世,我不禁莞爾,是啊,嫁給關正傑是那麼理所當然的事,他那麼的好,愛家庭,歌又唱的那麼好,那麼誠懇真摯,只是唱給你聽,那管你是誰,他都只會唱得好的沒話說,那麼好的人,就算沒經歷過其他男人其他風浪,一來就嫁了給他,都是可以的。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