仇恨研究

到底仇恨是天賦予我們的一種盔甲,還是後天學會的一種武器?若是已早早學會仇恨,那怎可以解毒呢?
在最絕望痛苦的境地,能救人活出生天的,除了希望,更多時候是仇恨,沒有仇恨,有時就活不下去了,也就沒有了悍衛自己的盔甲和往前衝的戰馬,可是太多的仇恨,卻只能帶你上瘋狂不止息的血地獄。

仇恨是廉价的筹码,这从来都是相对偷懒的统治技术,只要一出问题,就虚拟出一个敌人,不过这种方法在文明社会怅然式微了,因为它根本不利于一个国家的进步,反而像吸毒一样,快速有效过瘾的同时损害了身体机能,下一次需要更大的剂量,所以敌人越来越多,越来越离奇。

—— 连岳


痛恨一个人四年比喜欢一个人四年更加厉害。喜欢只是一种惯性,痛恨却需要不断地鞭策自己才行。

—— 韩寒


仇恨絕對是服務政治的一種工具手段,仇恨可以連結人心,無堅不摧,仇恨好使好用得最初耍出仇恨牌的人都不能控制仇恨的去路。

如果仇恨是人生中必然出現的,神啊,請賜我駕馭仇恨的能力,在仇恨使我勃怒前冷靜,在仇恨使我瘋狂前思考,在仇恨使我腐臭前保守我,只留下仇恨的衝刺力給我。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