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迷

還是極度的低迷與低落,噢,還有可以令我振奮的事的嗎?
A君去了沖繩,多麼想告訴他我在沖繩曾經經過的開心事,可是有型冷艷如我,當然是不能說的。
今天晚上和朋友吃飯,其中一個是精神科醫生,我問她我的事,她該是說中了要害,可是,既是要害,便不能說下去了。
最近覺得我的子宮肌瘤腫脹了,下腹脹痛,我很陰謀的想,我母親大概不是想我比她早死的,可是也不想我比她快樂,好吧,這下不是就完全如她所願了。
阿門。
今天晚上看了一個電影,《上訪》,第二部份的那個母與女中的母親,完全絕對就是我母親,良善愚鈍固執,就是想所有人和她一樣往下沉,沒主見可是也不願看到她不熟悉的事,所有她不知道的事都是罪。
我是想,把我的聰明換一個有知性溫柔的母親好嗎?當然好,換我當白痴我都願意。
Not in this life.
我明白,有些事,有些物,在這一輩子都不能奢望有的,那便不該花力氣去幻想,可是,有時真的很想很想有。只有一刻母親的溫柔,可以嗎?為甚麼所有與她有關的回憶都是痛苦罪咎暴戾與殘酷的?為甚麼就不能有一點點柔軟的回憶?
Not in this life.


Comments

aki said…
我與媽媽政治觀念不同,絕對不能在她面前說一句中國的壞話。
Water Moon said…
我和我弟弟也一樣。後來他改變了一點。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