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家

最近身邊家人和自己都不太順遂,總有點小逆,我更是勃然大怒了一陣子。
可是,面對的事件是無可解決的,那又可以怎樣?除了不去想。很少自憐自覺委屈,不過這次卻想到,好像我這種身世的人,在香港這個社會大概不多,面對急劇轉換的世情,向前都來不及,可是家中還有一個清朝思維的老母以她清朝的思想去擔心我,有時情願她自私一點天天打麻雀好過。
在我這個年紀,應該是想想怎進取的,而她的年紀是該想想怎樣開心過晚年,現在卻變成內耗,浪費我和她的精力,沒有人快樂。
本來我以為像我這樣的人是沒有資格怨命的,可是現下我倒想,為甚麼要有一個清朝思想的母親呢?如果在兩堆屎中選一堆比較不臭的,一個控制慾強的會好一點嗎?
不如出家,清靜一下。
最好是早上起來,靜修後再出外化緣(早起這個我有點困難,不過,若我去名店化緣,會不會求得美食?薄酒一壼?)(要走遠一點化,順便做運動)中午回到靜苑靜修,靜修了便睡午覺,醒了洗澡,洗了讀書,不上網都可以,太多好書我未看,看了書吃飯,有薄酒的話便喝一杯,沒有的便祈禱了睡覺,這樣很好呀,有親友來探望很好,那便到小庭院聊聊天,沒有也很好,看著花開花落月缺月圓,不受外界誘因只感受自己內在情緒牽引,那便可以最真切的看到自己的本性。
我都知,不用看我都知我邪惡刻毒易生妒恨,所以更應出家。
還有,可以穿有型一點的道袍嗎?我也不想剃頭的,頭髮夠長可盤髮髻於頭頂的。
多謝狄凡妮小朋友的溫馨提示,出家會好一點嗎?當然不會,那不過也是在兩堆不同的屎中選擇而且,面對一些從前沒想過的麻煩。所以在家出家最好。還有我極佔地利,我家就在志蓮靜苑後,我家廁所便看到志蓮,要看中式庭園石燈籠很方便,桂花香也隨時侍候。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