豌豆上的公主

那天心情跌至谷底,B君安慰我,由是想到,我豈不是豌豆上的公主,小小的傷害便放大得睡醒身上青藍瘀傷一片片,比起,為了民主自由犧牲的人,為了兩餐不繼甚麼都做得出手的人,我受的一點點點點不順心,又算得上甚麼?我們來到世間,沒有人答應過要給我們一個玫瑰園,那,失去也不應怨懟。
今天見了我的指導教授,他居然有點慈祥,平時他是一個嚴師,我們說出我的小說的問題,他的意見很中肯,除了他始終「是一個男人」這一點外,喜歡我寫男主角攪上小女孩這種情節,其他的我都覺得他有道理。我領略到,分數不重要,我嘗試了,做了一些甚麼,並且知道怎樣改才是最重要。
很少遇上不一樣的男人,可見男人這動物,遺傳基因上有一些共同特質很相似。
還有還有,有關豌豆上的公主這個故事,劇情超不合情理,有人會找上一個這樣敏感麻煩的女人娶她的嗎?要當真正的公主很易,女人誰不是情緒怪獸。

Comments

aki said…
看到刘晓波被投狱的新闻。我很敬佩这样留美的人,为了能够改变一点什么,而继续呆在中国,奋斗着。每想到这样的人,觉得自己是自私的。
男人本质是差不多的,有时观察小男孩,觉得出生时,已经注定是男人的思维。和小女孩完全不同。
Water Moon said…
看到小男孩那麼可愛,很難想像他們長大了就成了臭男人,但,這是真的。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