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敢

因為一科重要的學科拿不到我想要的A,於是心情一下子掉進谷底。B君知我不快樂,居然特地約我出來開解我,好好人啊,我好幸福啊。一個我之前有點看不起的B君,都對我這樣好,是神的恩賜。
晚上回得家,遠在 Liverpool的小友給我看她的油畫新作,在失業與失所的煎熬下,她的作品開始有味道,由是想到我之前寫的小說不夠痛苦,還未夠高手得不傷身寫的好。如果要痛苦才能寫得好,那人生實在是痛。
可是,我想,在這個年紀還是孜孜不倦努力表現自己的寫,這才是重點,那管別人怎看怎評價,寫作於我又不是為名為利。
那,不是很好嗎?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