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慕思蛋糕

許久沒有做菜做甜點,有一世紀之久。
星期五那天回得家都很累,第二天也得早起,可是仍然堅持做了芒果慕思蛋糕。材料都是那些,加了一杯伯爵茶,希望有點說不出的風味。最麻煩的是剝芒果皮取肉,終於很懶的把果肉挖出來算了。材料份量都是亂下的,非常的隨意,我知慕思蛋糕該放奶油,可是我嫌肥膩,加了我自己培殖的酸奶。
翌日TT見到蛋糕,覺得好美,餅底好好味,好像曲奇餅,吃到慕思,說好像吃芒果一樣,最後他說:「幾好味呀,唔錯。」非常的老餅。而T2,上天給他編派了頑童的角色,他也演得入戲,把小手印在蛋糕上,我說No,他說Yes。蛋糕切了件後,他的小手指每件都踫一下,還是笑著看著我點的。如果我鼓勵他做,不知道他會不會不做呢?
總結,魚膠粉下的太多,茶味不夠,餅底不夠厚,忘了加檸檬汁是一大敗筆。再做的話,一定會更好,只是我那種不肯走回頭路的性格,恐怕是會再做另一款未做過的蛋糕也不一定再做這款。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