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的家明

那天講起亦舒,我和另一個女孩都覺亦舒太勢利,不是名校物理系畢業的男人都看不上眼,港女今時今日毫無競爭力,亦師太不能說是沒有責任的。豈料,同場的兩個男人卻唱反調,說他們讀書的年代,讀亦舒小說是很有優越感的,因為他們正是讀名校物理系的,其中一個還說他當時是開著紅色跑車的。
想來,除了他們都不英俊之外,他們都算是一個家明,當中一個現在在投資銀行做副總裁,但是是倒閉了的那一家,另一個做設計師,會在客戶拆散了的房子天台用破磚頭搭一個炭爐。那個做銀行工的會承認自己是underdog。在世俗人眼中,他們的工都算是一份高尚職業,不過,只有他們自己知道,這不是他們的理想。在我眼中,他們的工作不過是在浮生中的一塊漂流木頭,想當初,或許他們都想做物理學家或電影導演,或者一些更有型的工作,有誰想做一份銀行工,或在400呎空間中發揮他們本來應在整個宇宙中馳騁的想像力?如果他們肯放棄現在的工作,去錦田酒吧唱民歌,我會覺得他們的有型指數是會大大飊升。不過,你又幾時見過通俗愛情小說的男主角是靠女人養,或是窮的呢?就算是窮,都會有出頭的一天,而不是為了理想甘心捱窮的。
我是不由得沾沾自喜的,因為我是實在太有型了,為了不知算不算是理想,做一份不穩定的工作至去年,比起這些家明,我實在是酷呆了。
現在,是從天上回到凡間。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