炭火蒸蟹

好像說過這個冬天要吃一場大閘蟹和一次燒烤。
好幾年沒有燒烤了。
99的朋友叫我去吃蟹,想不到吃過蟹便燒烤,真好,一次滿足兩個願望。場地在一個當設計師的朋友的客戶家,在西環一幢舊樓的天台,有海景,沒廁所,房子在裝修,都拆散了。
我們在天台用幾塊破磚頭,一塊鐵絲網,就蓋好一個爐,能蒸蟹,能燒烤,玩了一晚。那些朋友都是99常客,可是我認識的只有兩個,其餘的都是新朋友。在甚麼資源都沒有的狀態下吃大閘蟹,像回到中學生時代。我們一邊吃蟹,一邊說古龍,亦舒小說。我吃了三隻蟹,輸了一百塊錢給連瑣煙鬼,我們打賭《浣花洗劍錄》是誰寫的,我說是梁羽生,他說古龍,我輸了,不過真的沒打算要給他錢。
回得家裏,滿身炭火味,身上所有衣服都得洗。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