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慕虛榮

我是貪慕虛榮的,最好這輩子以後每一次坐飛機都至少是商務客位,每一滴喝進口的水都是法國礦泉水,只這兩樣能做到我已經很滿足了。是的,不用穿 Chanel 套裝,那麼老氣橫秋,我想我一輩子都不能穿出那個味道來。用 Chanel 手袋是可以考慮的。
由是想,有點虛榮也不是壞事,起碼對人生還有渴求,想吃好穿好,那該不會死的太早。在東京六本木富士膠片的展覽館中看到的今年攝影得獎作品,一幅一個老人躺在棺木中的照片,他或她,被殮葬的很好,一層層的貴重的布把他或她的屍體裹好,可他或她是那麼老,皮都薄了,連是一個男人或女人都看不出來。我是打算不老的,到60歲時要和現在差不多,好有野心,不過,也不想活的太老,最好六十多歲死去最理想,我不要80歲但不美麗。要活的美麗便要有虛榮心,要不然便沒有活下去的鬥心了。要帶著衰敗的身體老去,是人類的重大考驗。許多人歌頌生命,我想,他們是忘記了,人有求生本能是基因賦與我們的天性,而不是生存下去真的有多好,一條亞米巴蟲都有求生本能,自殺的人是看透切了這一點,或是傷心得戰勝了我們的基因。

Comments

baqiaodan said…
一样的都是中文,却总是感觉看得似懂非懂。。有意思~~~~
Water Moon said…
那是因為我們活在兩個不同的世界。我不是寫給誰看討好誰的,你看不懂還在看,其志可嘉。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