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 花灑

趁假期去探望表妹的新BB,原來出生幾天的BB真是是很小很小的,好像一頭小貓,全身都在半脫皮狀態。TT和T2都去了,TT被表妹的大BB暴力對待,嚇了一跳。後來,我們四個大人帶著三個五到三歲不等的小男孩去公園玩。假日的公園,原來是很多人的,我想我好久沒見過這麼多孩子了。大BB很不適應有新BB,有點扭,不過,去公園玩散散心後,可見他心情開朗了許多。
T2最近好乖,原來T2是一個性格溫煦的孩子,一個人性格好是很重要的,我自己就是飽受性格不好的苦,不過,不是說改就能改。一個十年前認識的德國朋友告訴我今年要來香港探望我,她說她們那時都很喜歡我,覺得我好有趣,大家都是差不多的年紀,都沒有甚麼所謂,但我表現得,這個世界是有一些價值要維護的,我想她是說執著吧。我說,我變了,她好像有點擔心:「你無咁串啦?」在我看來這不是好的性格,這是自尋煩惱的性格,我是多麼想有大大洌洌的,不拘小節的性格,不過,這不是我能選的。T2溫煦的性格,像陽光一樣,洗滌了我們染污了的身心。周慧敏說過養貓的好處,大概就像是生活中,有小孩能用他們的單純可愛洗滌我們的身心一樣。我怕,我離養貓的日子不遠了。
晚上,在網上和我的錄像班組員面紅耳赤的「討論」了我們的製作方向,其實做甚麼我倒是不執著,不過,是大家的溝通發生問題,所以,我還是不適合和人合組的,原先以為我會學習到,不過,有些事是永遠都學不來的。
錯。
以前遇上不開心的事會放在心上,現在只要想想TT和T2有多可愛,那甚麼煩惱都不再重要。正如我有個朋友,她的妹妹遇上車禍全身癱瘓了,朋友說,現在才知道,為了小事不開心是完全不值得的。我最近的境界是,靜下來時想,是有一些事我有一點點不快,但就是想不起到底是甚麼事。
還有,昨晚找到一個寫得非常好的網誌,《狂人日記》,令我最近覺沉悶的網上閱讀重新有趣。香港真的是潛龍伏虎,有這樣的才子,好叫我要努力學習呀。

Comments

paulsin said…
水月:

「才子」二字,怎消受得起,實在過譽了!:)

香港卻真的是臥虎藏龍,從《新春秋》可見一斑。可惜越來越少人像你一樣願意每星期花時間分享自己的想法。小弟亦實在佩服閣下風雨不改的毅力!

祝你永遠能繼續感性地感受與享受生活 :)

Paul...
Water Moon said…
看到你的留言很高興呢。
有時,我想,不是我有毅力,而是,我需要寫作來做心理治療。
:)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