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利

一天晚上,坐計程車回家的路上,聽到威利的歌。我都不好意思承認,威利是我少女時代挺喜歡的一個歌手,有幾首歌我很喜歡的。小時候的一個志願,是長大了當填詞人,這和我當作家的願望一樣,都落空了。不過,小時候想當記者,倒是實現了,雖然不是我想當的那種文字記者,也不是在甚麼了不起的地方做的記者,不過,小社區有小社區可愛之處。還有的小時候理想,是當一個編劇,這個夢想也被香港一些九流製片人殺死了,不過,他們那種廢人是摧毀不到我的,你有你再寫你的垃圾,我不以為你的劇本比我寫的不垃圾。
想都沒有想過可以拍電影,但是拍上了,還變成了我的一個營生工作,神給我們的不是我們預見的,神給我們的比我們想要的更好,或許。
威利的那首歌我現在半點想不起歌名,中學時候很喜歡,很嚮往的一個情景,一個不快樂的女人,遇上一個男人在一個晚上給她短暫的安慰和快樂,把她的一個晚上交給他。到我長大了,也試過一夜情之後,我明白不是那麼一回事。或許我要求高,不過,一夜情的男人對你能有多好?都是有點假的吧。男人有時真的很假,但對你太真的時候往往是他最無情的時候。是的,在感情上我太太太太貪心,所以還是獨身好。
Whatever
反正,我們都是自私的,如果感情真的有輸贏,我太討厭輸了,所以寧願不玩洗手不幹。曾經因為「東邪西毒」中張曼玉一句對白:「我以為我贏了,最後輸的是我,因為我最好的幾年他不在。」我對愛情認輸,回到一個不應浪費時間在他身上的人身邊,其實,不過是自己縱容自己的藉口。最後我發現,要贏其實真的該馬上洗牌重頭再來,浪費太多時間在一個男人身上太不值,如果是一段好的感情,根本不會讓你太受罪,如果對方真的愛你便不會讓你痛苦。而我最好的幾年,便浪費在來來回回愛上一些錯的男人為他們失戀。
所以,我只能祈求神給我的比我想要的好。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好大個網
Water Moon said…
不是呀。不過我都好喜歡「好大個網」。
Anonymous said…
我並不是猜歌名,只是一聽到威利便會想起好大個網!
你提及的歌我沒有印象,也許我比較遲熟,當時未聽得懂~
Lam2 said…
你的文章寫得真好。好是因為看完會覺得內心被添加了一點,也向內找多了一點。謝謝你。我是將你的blog寫出來的人,交個朋友吧:)

http://myblog.yahoo.com.hk/fatty1717
Water Moon said…
好呀。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