翅膀硬了

北方人有句話,說某人翅膀硬了,就是說那人坐大了,有勢力了,會擺姿態了,我年初拍的一個電影,中間有一段情節被我形容為,主角的「翅膀硬了」。
翅膀硬了一定是一件很痛快的事,可以擺姿態,可以恃寵生驕,可以話事,痛快。不過,我們這種一般人,更多時候是有折翼的感覺吧。我常有的沒落貴族和折翼天使感覺,其實都是窮酸秀才的懷才不遇自憐自嘆,好可憐好幼稚。
我的翅膀折斷了很多很多次,到了最後,我以為我變得很堅強,但是也沒有勇氣去闖了,像一個學行的小孩亂衝亂撞跌得頭破血流滿一身傷痛便不再學行。不過我還是很感謝每一次的挫折,因為都是死不得人的,受得住的,覺得上天對我真的不薄。然後,感情起繭,對人不留情面,除了有模糊的情慾對像便不再愛人,然後,心不再軟,然後,認命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