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裙子

剛回到香港的時候,很掛念他,買了一條80年代款式的裙子,想穿給他看,結果到現在都沒有機會再見他,有一次喝醉了和他msn,談得好好的,他和我說貓。我剛回來的時候,身心俱疲憊,一個愛貓的朋友說我可以養貓,可救一命。我不懷疑貓可以為我平淡而又重覆又重覆的生活帶來生機,不過,如對待愛情一樣,我怕我不過會野性任性,然後被遺棄失落。我不可以被放棄,如果我的愛人要放棄我,我會忍心先放棄他們,我不知道如果我的貓要放棄我,我會怎樣,貓會放棄人的嗎?最可悲的是,原來人會放棄人,但貓不會放棄人。活到這把年紀,我決定有一些人我是不會放棄的,縱然他們怎對我我都不會。所以,更加不輕易再去愛人。愛貓也作如是觀。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