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昨日看中醫,今天我去取藥。這樣熱的天氣,那些藥六點才煮起,熱著我回家。妹妹叮囑,你要拿一個穩陣的袋啊,我就拿了台灣朋友送的名店出品帆布袋。
爸爸媽媽的福氣來自有很多個仔女,怎都有人理。
吃了飯,檯面收拾了,爸爸媽媽在桌子上,有點凝重的在數,原來,他們在數一天該吃多少包藥。14天的藥可是有28包,他們在計算,一天吃一包還是兩包呢?
人要活到幾多歲,才把吃藥放這樣認真?
明明,據說他們幾天前才吵了大鑊。
這是,他們做了大半世夫妻最後可數算的認真面對的數目。
是福氣,不是在計錢。
一直我同我認識的小朋友說,珍惜和爸爸媽媽出外旅遊吃飯的機會,這不是必然的。
我最後和爸爸看的電影是Cast Away,Wilson 走了的時候,爸爸問我,誰是Wislon。而,我第一齣電影,大概是邵氏的吧,一堆白衣男人打到飛起,我問爸爸:幾時走得,我想屙尿,爸爸叫我去走廊屙。然後,我走錯位,去錯另一行,認錯另一個男人是爸爸。
而我是一直這樣討厭動作片,可是就拍了半輩子的動作片。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