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我的地球

去中環,以為,既遲到不如在金鐘搭的士。
星期六中午都塞車?我討厭走下路,我喜歡上上或下亞厘畢道。既中了伏,我埋怨。我知,我知我知,我過了三歲,這個世界不圍著我轉,我不是太陽,我過了三歲。司機EQ極高,說可在長江中心轉去上路,他說,這是只有他知道的秘道。
好啊,我大喜。好啊,飛過了上下下亞厘畢道,去到堅道,還是塞。
其實,在下路塞車時,我已經決定要點一首歌給我自己。腦中播的是這個。
我知道,我過了三歲,沒有奶嘴,惟有以這個安撫我自己。
想著陳奕迅在演唱會中,這個音樂一嚮他狡猾的笑,他的黑眼線,我好過一點。
我問司機:呀,你估係咪佔中所以塞車呢?
他說:明天不是佔中,是啟動和商議佔中者。我兩邊都咁憎。果D人攪政治,我地香港人不嬲都唔攪政治架嗎。
他是有道理的,他問我,世界上最無用的是甚麼,他說,最有智慧的人都猜不到。
是人啊,他說,人類只會掠奪地球的資源,毀滅地球。
我於是馬上去到另一個時代,那個地殼還像泡泡糖軟綿綿的時候,是外星來的塵,還是甚麼,於是後來有胺基酸,又有了蛋白質。後來,生出第一個生命,後來,好多年後,就有了人。
胺基酸或蛋白質,一定是是黏黏的,混濁的,會長細菌的,後來必得腐化的。
要是,這個地球人類沒有過,地球會不會很孤獨很寂寞?如果我們沒有出現,我們現在踩著的土地,是滿滿的生著老鼠曱甴毛蟲蜘蛛蜥蜴兔子wombat獅子老虎豹貓狗?
還會不會有蛇?沒有人就不會有神,放心。
會有猴子嗎?
法國的Chauvet Cave中,25000-27000年前,有一個小男孩的腳印留下。在這之前,不知幾千還是再一萬年前,有動物的腳印留下。
男孩留下腳印的那刻,有踩著甚麼蟲子嗎?
有沒有人,那個腳印都好像可以存在,孤獨的告訴我們,有一個男孩走過。
這事對那個男孩沒甚麼意義,然而我們卻總覺著是有。而我們現在踩的腳印是不會留下來的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