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戀愛了嗎?

昨晚一個久違了的朋友網上問好,問我最近怎樣,生命對我怎樣,我說我很好,沒有可投訴的了,他問我是不是在戀愛。
我不是呀。
雖然,雖然,那天重看了一個女孩的網誌,那是她訴說祖母對她的愛,那是看一次流一次淚的,然後忘了看甚麼新聞還是電影,眼淚又是失控的流了下來。
許多年前和和一個男人戀愛,他說他看了八仙嶺山火的新聞流了淚。是這樣的呀,在戀愛時我們的保護層都削薄了,我們暫時的中門大開讓戀人切入我們的生命,也許是傷害,若是傷害我總是期盼那是最狠毒最致命的,不過,不過,若是真的愛我的人又怎會忍心傷害我說難聽的話?這是我以前不懂的。那個男人很快便分手了,大家都不夠珍惜大家,不過他從沒傷害我,反而是我努力去傷害過他,我不知道這是不是我愛他比較多。到今天我還會當他是朋友,因為他沒刻意傷害我,縱使他的惡行如麻。
我想我大概不是在戀愛的,我檢視一下身心,這刻如果愛的都是小胖娃,無時無刻都在想著他,想抱他,可是見到他卻又懶得抱。我甚至為小胖娃作了一個順口溜,,那是真的很愛他了。要愛一個手無寸鐵的人是多麼的容易?一個我認為很有文化的男性朋友都居然說,愛貓因為牠們很惹人憐愛。大抵我們心中都渴望去愛一個處於弱勢的目標,那目標並無其他選擇命定的只能默默接受我們的愛。
那麼,愛的體現不單是愛,那還包含了權力的成分。
我以為愛和權力是不可分割的,沒有權力的愛只會令你淪為奴隸,還要是一個被鄙視的奴隸。據說阿拉伯國家盛行同性戀,在我看來極為合理,當女人被社會奴化成沒有血性的瞹眛個體時,和她談戀愛又有甚麼癮?我必得說華人社會是好不了多少的。
我覺得我們現下缺的是一個新時代女性的形象,一個新的女神。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