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大撚晒?

香港人客死異鄉,一家人開開心心去旅行,豈料換來如此悲慘的結局,是始料不及。
當奴曾與特區政府因處理得宜,反應敏捷,在民調便重振那本來委靡不堪的雄風。怎樣都好,當奴曾這次是領功了,不過他的演技還待磨鍊,也許,他內心深處那「仲有一年便un un 腳逗長糧」的想法在他的可憎面目中流露出來,戲便怎演都不好。是,這絕對就是人身攻擊,他的面目絕對可憎。
媒體上,facebook中,不同意見百花齊放。主要分兩派,一派是「這些事在戰亂國家日日都發生,不過香港人好命,而家香港人大撚晒咩?一個都唔死得咩?」另一派則是「還死者一個公道,可是香港人也不要把仇視菲律賓人。」
我總是相信香港人是理性的,雖然被主流媒體那些低俗的是非觀催殘多年,可是我們最後還是理性的,說到底整個香港都是一個炒賣市場,我們都是求財,不是求氣,香港人的水平還是很可以的。
那些認為「香港人大撚晒死幾個都唔得咩」的人,我不認為他們完全沒有同情心,我以為他們是啟動了自我防衛機能,防止自己同情死難者而避開傷痛。這也是自我處理創傷後遺症的一種方法:否認事實。
我的看法是,不是「香港人大撚晒死幾個都唔得」,而是,正如一個案發後第二天去現場致哀的菲國女華僑說:「人命來的,死一個都唔好。」在非洲阿富汗伊拉克巴基斯坦巴勒斯坦每天死的人,親友都一樣哀慟,不過那些死者不是我們同一個城市的人,我們便顯得漠不關心。香港人在馬尼拉遇難,非洲阿富汗伊拉克巴基斯坦巴勒斯坦的人不會傷痛,一樣會漠不關心,這是絕對正常的,這又有甚麼好比較的呢?本來這就是一件可避免的悲劇,菲律賓政府的顢頇無能活活丟假於世人面前,香港人又怎想到,一個這麼近的國家水平會差這麼遠?我覺得整件事最大的啟示,是我們一定不能放棄法治,一定要盡力爭取民主,要改造香港政府那種低級公務員的管治心態。看著菲律賓這個貪腐政府便知道苛政猛於虎。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