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將來的生活的忠貞

有時想想我有那麼多的自由,和不值錢的堅持,不是可以想怎樣便怎樣的嗎?
原來是不可以的。
我還要對誰負責任嗎?如果沒有人,那便只剩下神,我是不是太蠢或太功利?盤算著該怎樣才得著天國的入場卷,就憑我認為自己那僅有的道德和自制力?還是我的道德觀入侵了我的主體?若是這樣的話,這事該發生在許多許多年前了。
我不清楚我是對將來的生活,還是對神忠貞,不過,心中暗暗為自己驕傲的,原來我可以跳過慾望的控制,原來我可以。
這是成長中最美好的一部分。
就算將來和愛的人在一起,我不必事事向他解釋我做過甚麼我沒有過甚麼,可是,對於在虛渺中所謂良心的那種價值觀,我還是大概可以抬著頭的。

Comments

aki said…
也稍稍放寬一點要求,始終對自己保持誠實也就很不錯了。就是說哪怕偶爾輸給誘惑,或者起了一點點齷齪之心,事后還是能坦然承認自己的弱點,這就很了不起了。
Water Moon said…
原諒自己是非常重要的,要不便活不下去。
我最驕傲的,不是我完全拒絕誘惑,而是原來我不需要這些誘惑了。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