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妓女

一次和朋友講到妓女這件事,朋友說應該勸妓女轉行,然後我們說到宗教和金融業的邪惡這些。
我突然好像明白,教會和神的分別:神從來不會叫妓女轉行,只有教會會。
聖經中,耶穌有叫抹大拉的瑪利亞轉行嗎?(我聽過一個說法說原來她是名門淑女)可是稅吏就有轉行,漁夫都轉行,去跟從主。
神不會不原諒妓女,不原諒妓女的只是人。
妓女從來都存在,中年女人做姐姐仔我們比較接受,靚妹援交我們覺遺憾,名女人接受包養我們恨得牙癢癢的點解人地搵咁多錢,好似如果我去做都會一樣傑出。信我,其實就算你我肯做都未必一定出色。
到底,宗教像女明星一樣,是一個幼稚美好的ideology,解決世上一切邪惡猙獰?將幸福歡樂和平帶給世界上每一個人?還是,我們的污穢太需要被接受?宗教會泯沒一切不潔?還是叫我們快樂的活於一切不完全當中?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