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暴力

今晚我們在九龍城打邊爐,方榮記的炸魚皮有薯片咁好食,咁你知,在May姐的節目中,能夠得到薯片咁好食的讚賞是最極致的稱頌。
Anyway,我早到,見到一個後生靚女上班,門口的男人叫她:「今晚剩係睇呢兩面得啦。」然後,門口一班似泊車仔的生猛男人大大聲吆喝:「攪掂佢。」「今晚攪掂佢。」一下子,這句話此起彼落,這不就是交響曲?我想,那個女孩是個啤酒妹吧,係啤酒妹不是陪客小姐,返工就要被性騷擾,搵食艱難。聽說她們賺$100一小時。是要有點蠢或有點鈍,或是有點不在意才能做的吧?也有大學女生兼職的。朋友說日本沒有啤酒妹,我們討論了一下,他們這樣喜歡制服誘惑的護士小姐,可是就沒有啤酒妹,大家亂猜一下為甚麼,又說是不是反傾銷,向日本入口啤酒妹文化。
是的,我想,除了街上混的男人,香港還有甚麼男人是元氣滿滿的呢?政治經濟就業的愁雲,都壓得人伸不直腰背,難得還有這樣好像沒甚麼壓力的男人,突然我不討厭他們,幾乎想把他們供在玻璃箱子中拿去展覽。地鐵最新一期偉哥的廣告,是一個男人拿著一個鎚仔,嘩,我看了倒抽一口涼氣,幾時春藥都要這樣彪悍?好像暗地裏他們摸清了香港男人的底子:痛恨女人,要修理女人?還是,性是我們城市共同對抗暴政的手段?要真有這樣暴力就好了,可是,我怕,下一代可能不過想他們沒有掉下來的公義而感到委屈,這樣的話,我分不清到底是暴力好還是自憐的好。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