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世紅梅

假如真有劇院大神,他一定會委任我做劇院警察,給我一枝AK47,把那些在戲院劇院中傾計、聽電話、劇透,以至攪膠袋時呢沙啦的人一一殺死。其實我是喜歡Glock17多一點,我不喜歡Glock26。Glock17看來貼上Hello Kitty貼紙都是可以的。
我絕不喜歡槍,不過,Glock17外型簡潔,是設計典範。據說Ricoh GR相機都是從Glock得到啟發。
今晚看《再世紅梅記》,現場嘈雜,開了場還有師奶不斷說話,我隔離的太太興起是還跟著唱呢,可是我絕對興奮,放心,我點忍心殺死這些可愛的師奶和婆婆呢?她們幾少頭髮,頭上都戴上閃令令蝴蝶髮夾,我想她們平時十點就寢,今晚要捱到十一點幾。現場氣氛好到不得了,相信帶位姐姐很少這樣忙,不斷要勸止她們不要拍照。
老老實實,粵劇不是這樣的正經的看的呢,就像Jazz,不沾點酒水氣人聲笑聲,邊好聽?現在一本正經聽的一些古典音樂,舊時是貴族舞會宴會開場暖場的,好讓大家放心點說話吧。所以,伴粵劇的,最好有鳳爪甜筒花生還有茶葉蛋吧。唉,對不起我對廣式茶食不太了解,想像只能這樣貧乏。
據說,唐滌生是在李慧娘在棺材跳出來的一下心臟病突發去世,看了白雪仙的舊時劇照,嘩,她跳出來肯定氣勢非凡,現在梅雪詩小姐沒跳出來,是「攝」出來的。服裝當然漂亮,那些妾,穿上不同深淺的紫至梅紅;寶珠姐身型,穿甚麼都風流。梅小姐,怎樣都沒有腰了...
我不會說文學這些啦,甚麼勇敢的少女追尋純真的愛情這些,看場刊(絕對有收藏價值的場刊),從前仙姐的氣勢誰能匹敵?就算隔了半世紀。要刪減另一條愛情線,是絳仙與瑩中苟且相愛,對比李慧娘的執著,白雪仙對這個感到很遺憾。
其實,李慧娘是死在串嘴?都算係。之前溫習劇本,看到賈似道這句
妾者,小星也,氣清則明,陰霾則滅,所謂娶妻持中匱,養妾以娛情,朝可以寄贈于人,晚可以收回豢養,娛我娛人,一唯我決,實無節之可言。
李慧娘被侮辱了,連做妾想忠實都不可以,於是不如撩打死左去。也許如果以中學中國文學的解法,是一個少女對愛情的忠誠這些啦。反正中國故事中,女人上天下海本事不盡,救男人於財困或情困咁啦,好使好用,到期自動功成身退,仲要臨別贈言預測埋前途,於是師奶有機感懷身世睇到眼濕濕。咪以為男人喜歡這些劇情,是女人喜歡,花旦擔的戲不都是這樣?
不是專業戲迷,所以唱的怎樣我不懂啦,可是,有一班比得起五月天的粉絲超級的粉絲同看,我與有榮焉。不過想,下次可不可以在戲棚看?可以食茶葉蛋,飲孖蒸咁。(其實我無法飲孖蒸,白馬威士忌倒可捨命相陪)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