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夫

朋友妻,不可窺。即是說,男人對朋友的太太總有點幻想吧。
而我,大致是頗為討厭朋友夫的。
說到「討厭」好像有點多餘,因為實在一年才見那麼幾次,無謂去到討厭那麼傷身的地步。可是每次見面實在是沒有太愉快的感覺。
感謝神我的朋友夫都是平凡以至粗淺的人,那真的太好了,不用我心肝卜卜跳垂涎人家風流才子老公自討苦吃。那些老公不外乎就是取笑我們未結婚無人要,要不便說我們好恨要男人,幸而講了幾年終於便不再講了;有個朋友的老公居然認為我是一夜情的材料,真有慧眼。最討厭的,是他居然有次捏我的面,好像我是一個很可愛的女孩,天,我有那一部份是可愛的?我都想知。大家都識了這些年,我居然沒有太反感便算了。
千萬別誤會,我絕不歡迎這種舉動,我不過是明白:哦,男人都是這樣的。
到底都在片場過了我的青春到不青春年代,明白這些的。
我是滅絕師太,是有潔癖的,男人多看我幾眼我怎會不知?無緣無故走近一點點都是極為討厭的,何況是平庸的朋友夫?有的又想找碴窒人,不外乎他們沒有智慧學識去令人留下印象,便唯有出此下策。
其實我和朋友聚會不過真的是想和她們聊天,有個男人在場真的阻住地球轉。可是別以為有男人在場我會收斂,我是我還是放肆亂噴狂言,朋友夫還未有魅力令我扮淑女。
我當然是認為朋友夫大概都是襯不起我的朋友的,我是很為我的朋友驕傲的呀,識見才能都可以,人都是善良的。我知我知,這個時代一個男人有固定工作一起養家不失蹤,就別要求太高了,如果你需要一個人陪你回家。我知我知,不是人人都像我一樣需要寂寞,有個人一起回家一起看電影或看D9甚至於不堪得看網上電視,都是好的。
不是人人都像我一樣討厭男人。
朋友夫就如你的家人一樣,是無有得選擇的,你被迫一年要見他們一到兩到三次,你只可選擇連你的朋友都不見,或見埋朋友夫。朋友夫就如當頭棒喝,讓我知道,世上大多數人的家庭和愛情是合在一起經營的,就像很多女人的愛情事業一起發展一樣,生活便是這樣平庸簡單,我們不能每天都活得奇情精彩,我知我知。朋友和朋友夫讓我實實在在的重回人間,不活在棉花糖雲朵上。
朋友夫的唯一好處,便是會做菜,為了見我那些親愛的知識廣博可愛又慧黠的朋友,我便吃著朋友夫煮的海南雞咖哩羊肉蒸魚龍蝦,一邊默默容忍他們的存在。
我這樣的滅絕怎辨?你還是不會喜歡我的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