罪和慾望的折磨

有一陣子和一個朋友上她的教會,牧者說,若下了地獄,想要一點點涼水滋潤嘴邊都不可以。我的朋友說,教會的牧者其實都或會通靈的,不過他們不會說。
一點都不可以。
有一次我在健身房的蒸氣室,很熱很熱的時候看出去,那時候我若不能出去,或不能救我愛的人,那一定是十分十分傷心的。
我不禁想,這是基督教的迷思,迫著我去迫我愛的人歸依?我愛他們,可是...
這是有點困擾我的,就像不同宗教困擾著我的伊斯蘭教朋友一樣,死了後他和他的異教徒夫妻不能去同一個地方,他便是這樣不和漢族的女子走下去。
我想到的,是一具沒有棺木卻有白布細裹的屍體,潔淨柔軟而美麗。
為甚麼我的童年聖經故事的屍體便是這樣?
老的好便是,原來我可以不再被慾望支配,真是好死了,好得幾像燈蛾投火死。
燈蛾是這樣的,釘釘釘的,三番四次的把身體撞向燈泡的玻璃,撞至死,為止。
當你知道,你不會為了撞向燈,不會只是為了發光的玻璃而永遠不會真觸擊到鎢絲被電擊至死,你不會把身體撞向無謂的玻璃至死。
死,都得為鎢絲觸電而死,不是為發光的玻璃死啊!
好的宗教總是寬恕的,我們誰不要寬恕呢?我們不是總被慾望驕傲誘惑這些控制嗎?我自大我原諒我自己一切的弱點卻半點不原諒你。
我付出半點我希望你付出100%。
我是不配愛的,因為我總是渴望著痛苦,我不想你痛苦。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