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畢業禮前一天

前天一個同學打電話來問我九龍城那兒拿畢業袍,我便知道,是這個星期了。
是知道這個月分的,可是那一天我懶得去記,並堅信到時候便會有人提我。不是說誰會提醒我,而是有相關的活動。可是知道了我仍是極度緊張,因為我很害怕到行禮那天,一個家人都沒有,於是我像一個遇溺的人抓救生圈,連忙打給我認為會出現的親人,幾乎是哀求他們出席,幸好到底都有親人來。
有關我那個學位,是藝術碩士學位,美國電視劇 "Hung" 中,女主角 Tanya 為了生活,幫另一個被生活折磨得更難看的前度床伴扯皮條,可是,有次她說:我有一個藝術碩士學位。
我是會當扯皮條的,如果命運安排。我認為我若這樣做,當是為了我的賊性多於為生活所迫。
昨天一個朋友教我做人,有些人你怎樣看不起都不要得罪。我知,我做不到。比如說我見過一個高薪厚職在本地教育機構當高層的人,坐著便像廢人一個,了無半點生氣彷彿隨時去死於他於世人都無害一樣,一點人的生氣人的熱情都沒有,這樣活著多痛苦?我看到他的存在都已經覺得是對生命的冒犯。你叫我怎可不去得罪這種人?
我知,你以為我不知?熱情值個甚麼?熱情半點不值錢,熱情空自燃燒著我的生命,熱情不知會帶我上哪個旮旯,我是不怕的,我想熱情大概不會把我燒死的了,只要是不燒死我便不怕。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