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了壞人竅

《東邪西毒》中,歐陽鋒當殺手經紀人,他常問:「活到這個年紀,總有一些人你是想殺的?我可以幫你。」(大概意思)我很坦白的承認,有些人我是想過要刪除的,不過,我需要的死亡是短暫的,對方的死亡只是在我的世界中。即是,我情願我的世界有虛擬部分的,有些討厭的人在我的世界死亡,若不幸出現過,那不再出現便好了。
最近的上司是一個奸險狡猾的人,在他身上我學到很多。以前認為角色中沒有痛苦便沒有故事沒有力量,可是,原來我忽略了邪惡與罪,人心險詐,妒忌貪婪可以寫一千萬次都不夠,我的壞人老闆說:「世界怎變,人性是不會變。」如果故事中沒有反派,那便不成故事,如果正派反派不貪嗔痴,那故事也肯定不好看。
那,我現在課題便是,如果寫壞人寫的好卻不做壞人。對我這種心地本來就不算好的人來說,或會入魔道。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