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桌子

回家前兩天,因為要找到勇氣理由讓自己在一個艱難的困局中多留一天,我的小宇宙便想到,回家後轉換家中陳設,再買一台薄電視。大概是那台薄電視,讓我苦苦的多捱幾天,那幾天的工資,剛好是一台薄電視的價錢。
當然,讓我苦苦留下的,不光是物質,還有毅力勇氣那些不值錢的東西,可是,當這些不足以支撐我挺下去,便只有找些眼看得到的理由。
回家真好,馬上見到父母弟妹弟婦。離開機場的路上,我想到在正在溫哥華的小弟;每年聖誕他都回去看他分居了的妻子和女兒。如果回到一個地方沒有了盼望著的人,那是多麼的冰冷,往後的日子,在溫哥華,在香港他都不會好過。每次回到香港他都是難受的吧?
爸爸媽媽看到我回家很高興,以為我在外面捱得很苦,上海又是那麼的冷,還是回家好。他們都不願意孩子吃苦,把我都寵壞了。
終於昨日,妹妹和我把沙發推到窗邊,桌子移到靠另一堵牆,現在我們可以正面對著電視,我坐在沙發上上網,那,桌子便空出了一塊空間,那便是我的早餐桌子了。
今天早上吃的炒蛋多士早餐便很愜意了,惟我不慎在炒蛋上放了日式海苔味素,有腥味,我不喜歡。
味覺越來越敏感,很討厭。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