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在洗香港的碗?

誠邀幾個朋友到我家作客,飯後我居然厚顏無恥得誠邀她們洗碗,比較客氣的一位說,若你有膠手套的話我便洗。想到我家的膠手套好像是入水的,我便懶得找說沒有。
其實,香港人有誰還會洗碗呢?除了時薪20元的酒樓茶餐廳洗盤碗?到了我這一輩,大概都已經是不洗的了。有家室或沒有的,一是上快餐店都不會自己做菜,一是有外傭,我看我那結了婚的妹妹在家是連一個杯子都不洗的了。家長一般都不訓練孩子做家務,其實這也是一個很好的社會研究題材,顯示急劇的社會轉變。我想,做菜的人還是會做菜的,因為做菜是消費行為,可是洗碗是沒有人再洗的了。
我,又怎可以覺得現在的人不洗碗稀奇,我在家我媽都老不讓我洗。不過,若家中廚房有兩個水槽,洗碗其實也是一個頗愉快的運動。不知怎的,不洗碗不做家務和不結婚,好像是有那麼一點點關係的,在個人主義的層面上。



Comments

aki said…
非常吃惊!香港的人不洗碗!那么服务行业一定发达得很了。
Water Moon said…
到外面吃實在太便宜了,而且很多家庭都有外傭。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