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非不快樂

我知道我的讀者們(其實只有我的朋友)都以為我是不快樂的。其實我沒有甚麼不快樂,不過我就是這樣負面,或許這是我的寫作風格,或許我喜歡的所有作家都是負面的,從來好看的小說都是悲劇,好的作家泰半是辛辣的,我不過是想學他們。那些沖淡而美麗的都很好,不過剛烈的我又如何沖淡呢?如果我是茶,我是鐵觀音,如果我是香草,我是迷迭香,如果我是酒,我是二鍋頭,如果我是乳酪,我是藍紋乳酪,如果我是中國菜,我是四川菜,如果我是西菜,我是法國菜,如果我是咖啡,我是深色特醇的帶酸味餘韻很長的那種,如果我是顏色,我是玫紅或濕漉漉的公園長櫈綠,如果我是肉,我是羊肉,如果我是花,我是橙色百合,如果我是水果,我是芒果,荔枝和石榴。
你還想到甚麼?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