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

原來很久沒有火車旅遊了,對上一次是911的第二天,在巴黎往尼斯的火車。這一次我是逃出橫店,從義烏往上海,三個多小時,去程坐頭等,回程沒頭等,只得硬座,好吧,我大小姐只有和平民百姓一起啦,小孩尿尿在地上父親拿拖把拖乾淨,也算有公德的吧,只要我不坐在他們旁邊,而他們旁邊的人不投訴就是了,這就是中國式的公德心,已經有進步。
經過很多工廠,燈還亮,工人是沒有星期日假期的吧。我於是想到出口歐美的廉價中國產品,我想得太多。
今天的日落是血紅色的,月亮很圓很亮,有些雲彩,我想起彩雲追月,很中國很美。鐵路沿線都是小湖小池塘,很久很久以前,這兒是很美的吧?黃昏時份人家把桌子設到外面,餐桌上簡簡單單幾個菜,好像很幸福,男人們都赤著上身。不過不能說鐵路沿線風景是美的,因為都是沒有美感的工廠,像一個個盒子,還有破舊的小屋,垃圾場,泥堆。為甚麼不好好利用美麗的小池塘把風景攪好一點?
我身上曬出了多個深深淺淺的陽光印,像一棵樹,棕櫚樹,一層一層的,剝去一層還有一層皮,淺的是新的嫩是花蕊深處,深的是老的舊的鬆的,是的,我是一棵樹,你想找到我那處深那處淺?
我很想你,你知道嗎。擁抱我吧,可以嗎。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