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Cooking

間時,都有人同我講,好懷念我做過的菜。
姑姐說我做過一次幾近完美的花雕蛋白蒸蟹,妹妹說我做過的燕麥曲奇。
反而爸爸沒說我做過的菜,媽媽也沒有。
弟弟有懷念過我做的muffin。
今晚,一個同學說,極懷念我做過的藍芝士菠菜義大利麵。她說網上怎找也找不到食譜,我說這是我自創的呀,雖然一定有人做過,不過真是我自己想出來的。這是我做給ex吃的,因為他不吃肉,我說,就算我今天做也不擔保會好吃。我問,那次我做有放洋蔥嗎?朋友說沒有,她說她做的總是很騷,藍紋芝士本身就是騷,其實我愛羊奶芝士。我說,那麼你下次買Stilton Cheese,不會太騷吧,基本上這種芝士就像一塊味精,滿滿是味道。
Stilton Cheese是他最喜歡的芝士。他會知道我喜歡甚麼?其實我真的就一點都不在乎了。而因為他喜歡,我學會一種芝士的味道,我有賺。
做菜這回事就是感覺,明明一樣的材料,ex都知道他做的不如我做的好吃,他這個人是有點蠢。做菜好不好,和聰明不聰明有關連,可是沒有絕對相對值。他知道我聰明,也知道他是蠢的,可是,原來也沒有相對值。
有人說要做一千幾百次才做到某一種味道,對我來說太累,做一兩次做不到就算了吧,不過是吃食。
戀愛亦如是。
最近很迷油麻地百老匯電影中心附近那家波記燒餅的生炸雞脾,很迷不是因為特別好吃,而是,那種味道,是每家人的媽媽做出來不商業化的味道,儘管每次都不夠時間慢慢吃,都是偷偷摸摸的混進戲院內疚的悄悄拿出來吃,有時他們炸的過了火,不夠肉汁,而且時時太鹹。有時好像有花雕香卻說原來沒放酒去醃,這很把我的想像殺死。
這也是很像戀愛的地方,不過是想像。
我知,我做菜的風格是偏向濃烈的,明明是清淡的菜都要找到熾熱點,其實是低手。是要,把一切煮到一塊有融和的圓潤,那才算是高境界。
PS:另一個朋友提我,說到我做的菜,她極奇的懷念我做的燒肉,說上次就只是吃到一兩塊,人多又怕不夠分,說起都很遺憾似的。我也想起,祖母一次說,發夢夢到我做的燒肉。其實做是很簡單,好吃就真的是肉和焗爐的事。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