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M

有親友請吃飯,是城中大熱的Jamie Oliver。據說訂位要去到幾個月後。我不是忠實粉絲,不過無端端就約了我去,那些恨去的就無得去。這個世界就是這樣。最近是崩潰完再崩潰,我無力晒命了,這是感觸。
個個問我好不好吃。怎說呢?這些風流雲散地,好像不是吃好吃。
「幾Interesting吖」不就是最高風評?食物是好的,走地雞是彈牙有肉味,自家製義大利麵好味,蜆夠膽煮到剛脫生,大膽,我自己煮都一定會煮到輕輕過熟。不過,那個麵真的好像雲吞麵鋪的蠔油撈粗的質感。羊波板糖,就真的沒甚麼特別了。待應小姐有條理,清楚,對自家產品有認識,識得讀出食物的英文名,長相可愛有慧氣。最令我欽佩的,是,桌子這樣小,他們就以番茄罐頭頂起一塊塊木板盆子,那麼在三維空間下,就可放置更多盆子。店中大量老外,看出英國團隊座陣。未上樓前,看到樓下長長的人龍,我問龍尾女士:你們是排隊搭lift嗎?她笑笑口說:「我唔知呀,好似係。」我忍不住問:「唔知你又排?」無啦,無啦,不用等大陸移民換血,香港人蠢成咁,無架啦。
一次,弟弟看了財經雜誌,不斷說Jamie Oliver有幾叻。情況,就好像二十年前香港人認為李嘉誠有幾叻一樣。Jamie Oliver最叻的,除了出了名,就是改革了英國學校的食制,令小朋友學會飲食文化;又開了餐廳聘用雙失青年,這些才是我認為他最叻的地方。
最後,咖啡,不夠熱,碟底下汪著一圈瀉出來的咖啡,真的令人沮喪。回家又睡死了後,馬上補飛自煮了一杯喝上。不要問我為甚麼瀉出來的比不夠熱的咖啡更令人沮喪,我要知道就好了,我不是這樣運作的。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