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毒

對於這樣快可以回到現實,我感到驚訝。原來都要一些日子才可以從post- whatever blue出來,可是這次快得驚人,而且還可以馬上進入另一個狀態,比如說,我想開筆寫些甚麼嚴重的。
不過,又好像馬上得找工作。
說到看書,朋友說在看《紅樓夢》,我前陣子粗略再看《老殘遊記續集》。兩本書都是少女時代,中學未畢業看的,看到好的地方就記下了,明明那時都未諳知世情,可是好的地方就記了這些年,再看《老殘遊記續集》,覺得好的還是同樣的地方。德夫人想幫老公納妾,看中了尼姑華雲(以前納妾,有時是大婆的責任。咪diu住先啦,大野洋子就深明此道,所以緊佔大婆皇位無人能攻)。後來,一家子聽了華雲如何於人世間慾念中解脫的自白,那個老公則說,我不想娶她,倒想和她做朋友。真是高尚,很乾淨很明淨的世界呢,這樣相知的人們,舊小說世界中這些人太可愛。華雲未悟之前的世界,我們不是每天都這樣沉溺?我在禪修時想的大概也差不多。
《紅樓夢》,今天想起很好的一節,晴雯快不成了,寶玉去看她,她要交換內衣才甘心,因為兩個人本來其實未真的怎麼樣,可是,這樣可見,她不是未想過。而她嫂嫂奉上的茶,有茶色無茶味(忘記了有沒有泛著油星子),後來,他要走的時候,嫂嫂非禮寶玉,雙腿把他夾的緊緊的,這樣的突如其來的暴力太好了,怎麼可以這樣好?一個未竟的綺夢和現實骯髒的血淋淋滲著腥羶味的慾望怎可以這樣完美的結合?
好,又拋完書包。如有記錯請不吝指正。
PS:另一個很喜歡的人是妙玉,這樣孤高傲骨,卻被擄去還好像淪落風塵,這樣多好。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