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藝人

朋友說,這是費里尼最不好看的一齣電影。
點會呀?好睇成咁。點解呢個世界可以有兩個字我一見到就興奮?Federico Fellini, high過吸毒。
要寫,又好似有排寫,那麼,寫得幾多得幾多。
一開場果隻四點金豬腳(定係豬手?應該係豬手)就話畀你知,導演玩道具是出神入化的。每一個鏡頭都可以滿滿的訊息,可是又不煩厭。這種地痞市井草根8掛,真是只此一家,我相信他是一個極為8掛的人。
導演太Giulietta Masina的演技好,可是,馬斯杜安尼,一代情聖,那時他都是一個行年62的阿伯,可是,一出場,怎麼似Jack Nicholson的眼睛?怎麼他不老?我決定他是不會老的。
史上兩個人做咸濕好色表情我覺好玩不核突的,一個係佢,另一個是任劍輝。
哦,還有反串的姬蒂白蘭芝小姐。
服裝,嘩,86年,86年是一個怎樣的世界呢?大概那時我間時都跟著長輩去酒店飲下午茶,算是見識過世面,浮華世界就是這些,閃令的物料,電光的顏色,擴張的線條,把女人非曲線條化卻又以另一些線條去突顯霸氣(這些要方太初再寫寫啦),有時又用貼身浮誇的料子去包裹身體,彷彿一個塑膠的身體就不是身體,是可以裸露的。大家都在試,可以怎樣呢?這是一個新時代。
兩個老人家的尊嚴,他們都覺著受損,一個說為錢,一個以為情,話走話走又唔走。
一定要講下那個酒店與片廠以及酒店對面的club,救命,原來,世界上所有影城都是這樣?怎麼這樣似橫店?除了拍出來是真的,鏡頭外的一切都可以這樣荒蕪?可是人們必得瘋狂的玩樂。
我第一日入行食宵夜,看到片中演阿拉伯王子的特約演員很餓的拿Pizza吃,我低能的自己同自己笑,點解咁既?那時我一定是勁低能。
說回停電,這些浪漫位,導演先生又怎會欠我們?他們,Ginger和Fred,都認為他們會走,遠離這些世俗剝削庸俗,可是,燈亮回來,他們跳了,藝人始終是藝人,他們多喜歡星光與掌聲,一切又回到現實,那些紛擾好像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們又在一起,他們得掌聲。
是諷刺電視業,今日到了互聯網時代,好好奇,導演如果尚在會怎拍?
超喜歡那個廁所,雖然我是小睡了一會,就在廁所位醒了,點解個廁所會有堆泥?還在裝修中。他看著她的眼神,是一個老公看著一個老婆,是有指令性的,不用客氣也沒有情慾,可是你不會隨便對不愛的女人有這種眼神。莫論甚麼廁所了,這一下,他們忘了身處廁所,他們在天堂。
PS:呀忘記了馬戲班,或是,走埠藝人。從前的導演這個世界很重,現在,現在還大概走埠,不過,馬戲班這些沒有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