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職業

那天想到,Disgrace中,男主角David Lurie的性伴,從開場的妓女,到他在關係中有強勢的女學生,那都是他作為一個男人喜歡的對像,可是最後,他就和Bev,一個不美麗而且乾癟老去的動物治療師做愛。我和借書給我的朋友說,他後來終於學會了以性去服務人。我從前不會想到男人都可以這樣服務人,朋友說,你是女人當然不會這樣想,可是世上的確是有鴨這種男妓職業。(妓字沒有男字旁的?)
作者的主角太強的視角,我們怎麼都好像在現場高高在上用眼去看一樣。是的,記憶是從眼出發,這算是視覺很強的小說。
其實我讀了都沒太大印象,好像就是太理智。當然太理智是好的。而大家都會注意到那個同性戀女兒被強姦而堅持愛著土地而不走這些,David的成長就相對不顯明。
說回妓業freelance化,我是覺著是好事的,因為免去中間層層的剝削,還有販賣人口這些惡毒的行業。假若真有這樣理想,這算是互聯網挽救世界的一種德行。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