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以不愛仆街

一天,和表妹說起兩個幫過我們拍錄像的男人,一個據她的形容是「屋村佬」,氣質略「地」;另一個曾放洋,拿出來的器材和相貌都得體大方。一段日子過去了,那個外貌大方得體的到了交貨日不交貨,每次找他都說:「呀我剛想找你,快完工了...」然後是一些藉口。
我說,是呀,那個「屋村佬」,雖然賣相不及另一個大方得體,可是,反反覆覆來來回回,怎煩他都不怕煩幫我做到客戶收貨為止,他是一個會和你走到底的人。
說時,一位正受感情折磨的女親友也同桌喝茶,聽到這句,我覺得她楞了一下。
在這個時代,有人肯陪你走到底,是一樁驚天地泣鬼神般感動的事。
一個女朋友問我,到底喜歡怎樣的男人,我說以前喜歡仆街。是的,一直都喜歡仆街。可是,仆街是不會陪你走到底的,那看你要的是甚麼,要花花花花一直花到底,還是老了有人為你煮一杯熱可可,或者你做好的飯有人回家吃?
如果你遇見的所有男人都是仆街,那麼,請你不要再怪仆街,請你檢討一下,你為甚麼只挑仆街來愛?如果不是你挑的是仆街走過來勾引你,那都算是你的錯,你得好好反省。我那個專惹仆街的女友說:「我只喜歡這類人,其他的男人很悶。」其實這也沒甚麼大不了,可是她的人生目標是結婚生子。等一個仆街和你結婚生子,還要明知他在外面輕風作浪招蜂惹蝶?我年紀大了,有時間在家玩 Restaurant City 好過。
我承認我從前在戀愛中最想得到的是痛苦,那種被愛情折磨得死去活來的痛,甜密幸福不是我的目標,有誰會明白我這種愛情狂?好了,當仆街不是我預期的那種高級有情調的卑劣,而是很現實的仆街就是仆街,我終於受夠了,也感謝我遇過的仆街給我這樣好的愛的教育,讓我成長。我雖是愛情狂可是我不多情,我抖落一身灰塵,把命仔撿回來,改行不再喜歡仆街了。我身心都準備幸福的,我和自己說,也向神表明心迹,發誓我不再愛仆街。
(可是,玩弄仆街是可以的,我不排除我已練就了玩弄仆街的本事,不過,這個可能性極低)
一個女友曾經和一個男人有婚外情,她說:「我很清楚我不愛仆街的,就算那個男人有老婆,他都不是一個仆街。」她到現在一點都不恨那個男人。那人我認識,真的不是一個仆街,縱使他的行為有點仆街,可是他的為人真的不是。
就是這樣,就算命運播弄大家最後沒好結果不能在一起,可是和一個「好人」戀愛,最後再怎樣你也無悔無恨,就是這樣,你可以不愛仆街。
ps1 : 千萬別被外表蒙騙,沒有人告訴你仆街是不悶的和好玩的。
ps2 : 我不排除有些女人有超能力,把好男人都變成仆街。
ps3 : 我懷疑我以前是誤會了,我不過是喜歡窮鬼,可是倒頭來就總愛上仆街,所以,要不遇上仆街的竅門,就是小心窮的男人。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