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上朱栢謙

愛上一個人的感覺很好,若你不期盼有結局,那是太美妙的一件事。
據一個朋友說演戲家族的《一屋寶貝》很好看,我回來後還來得及看最後一場,幾個星期前便約好了表弟一起看。
沒有限制的時間表最難訂,我一生不是都在制訂時間表混飯吃的嗎?
其實我情願你告訴我限制在那,死線在那,那我還好辦事。
去的時候混雜,回來的時候也猶疑,不如晚幾天回來,巴黎實在捨不得,我的一個朋友說的,那是一個待半年的地方。
回來只有兩件事,第一,有心人幫我攪了個首映,不好意思人人為我來了我自己不來,第二,訂了票看《一屋寶貝》。不好意思到處惹人一起來看,唯有自己家人,表弟是看戲的伙伴,一個月前早約了他。
只是聽說好看,如果不好看我都怕有負表弟。
一開場的歌便很動人,歌和詞都很好,這是我看過各方面都配合得最好的音樂劇。是的,我見識少,另一個我看到流淚的現場表演,是Michael Crawford 的 "Tell Me on a Sunday",他唱的幾乎掉淚,我也聽得幾乎掉眼淚。
《一屋寶貝》這個戲是講生離死別的,我們都忘記了我們曾經是嬰兒,來自正常家庭的,都飽嚐滿被寵愛的滋味,我們都忘記了父母曾經多麼愛我們,當我們已不再需要他們的懷抱時,我們便忘了他們的愛。要和親人別離從來不易,有兩場戲我感動得幾乎掉眼淚,表弟也哽咽了,原來大家為著不同的場次而感動。
劇中所有演員的歌都唱的非常的好,男女主角特別的好。女主角溫卓研嗓子極為甜美,不是小女孩扮小女孩易惹人嫌,可是她卻輕易做好了,都是因為投入,我是絕對相信60歲都能演16歲的,只要你相信。本來不特別覺得男主角做的好,他的唱腔有「學友味」,稍稍有點俗套,可是他唱的這樣好,一路下來,他穩當的唱演下去,到最後離別那場,看出父女二人情感都收不住了,連觀眾都控制不了,現場那麼多的縮著鼻子咳嗽聲,我旁邊的兩個男人都收不住,我都想痛哭,可是,突然我覺得朱栢謙卻冷靜下來,把感情控制得很好,去到最高處卻超然於物外,這也該是這個角色這時的心情,萬般捨不得可是都應去到一個安然的境界,接受現實和至親分離,那確是該要出奇的冷靜與超然,難得朱栢謙這樣年輕卻有這樣的慧根做到了,當然導演和共事者都有功勞。
這個時候,我能不愛上他嗎?
坐在三樓都能感到演員的能量,這是我一直在舞台藝術表演上尋求的滿足,我一直堅信,演得好,感染力到多遠都能感受到,就是聽不懂的語言都會心領神會那種感情,這晚我得到了這種滿足。
原來朱栢謙是樂隊「朱凌凌」隊員,平時不是一個靚仔,大概就是張震嶽的樣子,不是林峰,可是他笑得很甜,翻看他在和劉雅麗在亞視兒童節目宣傳《一屋寶貝》,劉一手搭在他大腿上,啊,怎麼可以這樣?這件事實在太可疑了,可是他私底下不是一個正經男人,劉小姐才這樣輕薄他。不管了,到底這天我花了一天在家默默的愛他,聽著他唱主題曲,憋了一天終於到底放出來哭了。他不就是我爸爸?我不是一個好女兒,可是,當我還是嬰兒時,爸爸還不知道他生了一個反叛的女兒,一個不能當政府公務員的女兒,小時候我說我不會結婚,他還很開心的告訴親戚,我那麼小,大概6到8歲,說不結婚,他非常的驕傲,為我說不結婚而驕傲,可是我很相信他今天很遺憾的是我還不結婚。曾經被爸爸這樣愛過的人,我一輩子都沒資格怨命,雖然我不知道他有沒有曾為我驕傲過,我只是知道他一直擔心我。朱栢謙還未當爸爸,他說他是當女兒作愛人一樣去演這個角色的,我曾經感受過的愛,和我看到我弟弟對他女兒的愛,我想朱栢謙是對的,愛一個女人,怎能及對一個女兒的愛,有甚麼能比當一個女兒能得到更尊貴的愛?愛一個女人會色衰愛弛,愛一個女兒是一輩子的事。
感謝互聯網,我就這樣在網上捕捉到朱栢謙的面貌,他的種種,在這一天默默的這樣愛他。
ps1:劉雅麗唱的太好了,很可惜只唱了一支歌。
ps2:若再重演,我一定帶我媽去看,很可惜我爸是不看的了。
Ps3 :我很小心,不哭腫了眼睛,如果哭腫了,人家會相信你是為了一台音樂劇?
Ps4:是呀,事已至此,我是沒有安全感,如果你還忍耐我,我太感激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