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的真諦

今天做瑜珈,有個女人遲到,一拉開門便一腳踩在我的毛巾上,只顧著自己找上一方𥱊鍛鍊去。
凶殘暴戾如我,首先當然是想到報復,或是有個說法的問題,不過,依我一般在健身中心見的女人,和她們講公德是有點浪費時間,每個每月能花得起那麼一點點錢去做瑜珈健身的女人,很多都以為自己是公主,很簡單的說,我看很多她們都以為自己可以無限量用很多很多的毛巾,沒有想過造成過多的洗滌是不環保。再說,在桑拿蒸氣室上無限伸延自己的小天地,把毛巾鋪滿一地當成自己睡房的,每次都幾乎踫上一個。在這個地方講究公德不如用別的方法長寬慰自己好過。到練習完畢,那個踩過我毛巾的女人走的時候還看著鏡中的自己,一個注重自己儀容的女人卻不注重自己的德行。
這,有又甚麼奇,這不就是我們社會的縮影。即是看到女人用的名牌手袋哪管她是當妓女賺來的錢。又再引申下去,我不以為我打工賺錢比當妓女賺錢有甚麼不同。即是,若果你是當市場推廣的,你敢說你推廣的都是好東西?宣傳品上說的都是真的?我們打工過程沒有埋沒良心?我覺得妓女似乎是一個更忠實的職業。
於是我便想到矮化這個女人的人格去寬懷,可是,到底我也沒有足夠證據證明她的人格比我差,她的知性比我差,我只能說她粗魯自私,到底也沒有人因為上瑜珈堂時被別人踩到自己的毛巾而買凶殺人的。那,若把這事再放心上,今晚睡不好的不是她而是我。
我視之為修煉的一份功課。
無奈我是天蠍座。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