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情金絲貓

最近一段日子都很迷罔,不努力工作,也不努力玩樂,兩頭不到岸。
好吧,便稍稍努力看電影。Contempt,高達1963年的經典,翻查舊檔,原來當年香港本片譯作「春情金絲貓」。我的天,若我是當年的麻甩佬,買票入場發現最多只是看到碧姬芭鐸個屎忽,連lin皮都睇唔到,我不肯定我會不會割凳或買凶殺人。
說起買凶殺人,暴戾如我,終於想到如果有錢我第一時間買凶殺的是甚麼人。我每天都收到起碼一至數個僞冒電郵供應商或網上付帳系統或銀行的電郵,說若我不登入便取消我的戶口云云,我想殺這些人不是因為他們想騙我,而是他們以這樣笨的手法去騙人,對我是一種侮辱,並且浪費我眼尾看一下的精力。
雖然我的精力都是要來浪費,不過,我情願浪費在吃喝上。
今天和TT看了「UP」,妹妹說「麥兜嚮噹噹」是給大人看的,建議我們還是看「UP」好。據說,「麥兜嚮噹噹」中有對白:「我個屎忽靚唔靚?」
哦,原來謝立文向高達致敬。
有新浪潮風格的港片。
老實說,我不太受得了高達,就像一個不精緻較忠於現實的王家衛,再看下去,我只會想到他是沒有能力以傳統敍事手法拍電影多於他們勇於創新。以真實時間比例的兩公婆屋中較勁戲,我都只是想到英瑪褒曼上身。還是港片好,麥兜輕巧地便向法國新浪潮致敬了,而且不著痕跡,手法高明不扮嘢,而且,有誰看到麥兜個屎忽會割凳呢?誰都會喜歡麥兜個屎忽。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