鴨與鵝

報載警方搗破賣淫集團,拉了三隻鵝。
原來,專門服侍男人的男妓稱為鵝。其中一隻鵝還是一個詩人,警方在他身上找出一本詩集。
總覺得周星馳不再拍這種 Mr Misfit 的戲是很遺憾的,現實滿地都是這種題材。不過,今時今日他也很難再misfit,上了年紀的人要再不溶入社會,便得有點風骨學識才不是傻B,要講到這些,又同我們反智的社會很不搭調了。
幾天前無聊,和親友去深圳修甲,居然成千上萬去深圳召妓搖頭買翻版A貨的人們都輪不到的抽查卻抽到我身上來。海關職員把我召喚入詢問室,我在不知犯著甚麼等甚麼時,最喜胡思亂想,到底我犯了甚麼法?我一個蟻民,能讓共產黨扣住,都不失是一種光榮。
原來只是抽查。
幾年前在深圳被扒了手機,所以一踏足這個城市便心肝仔卜卜跳,滿是不安。感覺上,北京上海安全得多了。許多年前一個電影圈朋友說的,一家餐廳生意好才會有老鼠曱甴,一個充滿營生機會的城市才滿是不法分子,今時今日,香港的黑社會都不過是勞力搵餐飯食,大茶飯不再。
美甲店除了美甲,還有簡單的按摩。為我按摩的那個小男生乾淨可愛,是河南人。我試著以中年男人心態去思考,看他有沒有放電過來,男孩借頭借路和同事說:一看到好看的女人就想和她發生關係。看看看,他這不是想挑逗我?最近發現,中年女人若迷失了自己在情場的定位時,不妨抄襲一下中年男人和男同性戀者那種無限上綱心態,非常健康。我姑姑說,現在深圳也有很多中年師奶包養年輕男孩的,不一定是獨身女人。想到電影《午夜牛郎》,按摩小男生缺的,只是一個機會和一個好的經理人。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