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窮與假窮

說不上我是真窮還是假窮,我窮得連幾千元都拿不出來,可是卻還亂花錢請人喝酒,還是認真的計劃巴黎之旅。
我的小錢散落各處,可是卻還是手頭拮据。
有三個僱主欠我工資,加起來都夠我花幾個月,可是,生有時,死有時,現在還不是找數時。
同樣,因為他們拖欠我,我也拖欠人家工資,我也是凶手。
我不肯因為我的窮而不籌劃去巴黎,不肯因為我的窮而省錢,不肯因為我的窮而活得艱難。
怎難問口都開了口,問弟弟借點小錢週轉,他有點詫異我連這點錢都沒有,然後他說:「以後要錢不要問銀行借,問我借。」
開口問人借錢很難,我總是想,怎艱難都得自己解決才有翻身的機會。
可是知道總有人在最後關頭照料我的,那心中總是富有的。

Comments

aki said…
還是自己的親人好。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