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如其來的自由

對於突如其來的自由,我們都大概會變得有點驚喜或瘋狂。
今天上午突然知道我在做的兩份工作其中一份可以暫停,我是快樂的,因為一早都不想幹下去。
於是突然有了很多時間,在資生堂買了一管脣膏和一盒眼影,然後去南山村的嘉湖吃星期日才有的鹹豆漿和粢飯。這是一家奇店,店家們大概都不把客人當人客,過路的都是朋友,甚麼都說。下星期我家族開派對,於是想想不如在這訂菜。要遷就他們的假期,也要遷就他們的脾性,最後他們答應為我做醉雞和上海雲吞。老闆們答理時,是很為著他們食物的質素而思量的,生煎包做了不馬上吃會放涼,便不肯做了。烤麩只是一份不能做,又不肯做了。他家的東西不便宜,同樣價錢在別的地方都能買到差不多的食物,可是正正是因為空出來的時間,我快樂地在這裏和他們耗著,看到店家認真的思量食物連運輸處理後好吃不好吃,我覺得他們的東西一點都不貴。外面陽光極為燦爛,有人播帝女花,和我膩著聊天的店家師奶說,這是這兒天天都播的歌,她喜歡紫釵記中黃衫客的一段。
我也是。
暖酒聽炎涼,冷眼參風月,從前的弱質女子沒有黃衫客這種俠客大概便只能委屈至死。現在我是凶狠的眼中容不下半點砂心中容不下半點奸邪,我不需要黃衫客,縱使我手中無刀,可是我活的很快樂呀!!
這個下午有很複雜的感覺。
想去玩想去看電影,甚至想去巴黎,明天可能有個婚禮要參加...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