冶遊

冶遊不同嫖,不花錢。花的是力氣與心機。
這是我對冶遊的定義,從前的男人冶遊是花錢的,不過,樂趣依然是在於不花錢的那個部份,那是對個人吸引力的考驗。
為甚麼現在的人都不寫這些?從小看這些粉紅色文字長大,後來慢慢這個世界沒落了,情色不過時,性沒有過時,怎麼便不說了?是新保守主義抬頭?還是我們太忙太懶?
很坦白的說,我是冶遊的,還有冶遊的姐妹淘,都是比我年輕很多的小妹妹,看到她們一出動便像鮮花吸引狂蜂浪蝶,我覺得好好玩。玩得最高明的是邦邦小姐,男孩子都喜歡她,摟著她的腰,可是他們別想在她身上佔到甚麼便宜,她是最聰明的。
她的聰明源於潔身自愛,你或會問,潔身自愛都冶遊?我會答,潔身自愛都敵不過寂寞。
聰明的都知道,所有熱情不過這一晚,所有渴念不過這一晚。
邦邦小姐說的,歡場無真愛,她從來不和這些男人來往。
我這種大女人都需要「關注」,原來我都「不過」是一個女人,有人搭訕我很虛榮,為我的色相而驕傲。我很為自己的膚淺而內疚,我的價值不止我的皮相,可是我卻那麼看重我的皮相,所以我大概沒甚麼資格去談女性主義。
這個週末邦邦小姐約我去麗思嘉爾酒店喝酒,那是全城最高的酒吧Ozone,排了近30分鐘才得上樓,老實說Ozone這個名字極爛,像油尖旺的𡃁仔劈場。場面是可以的,都是錢堆砌,不過真的不覺有甚麼特別的格調,最特別的是地理位置上的高,原來這樣高,透視真的不同,這是我從未見過的高,是日本動漫太空場面的那種高,不合比例的傾斜。越來越覺得,出外吃飯喝酒,吃的喝的不是飯菜酒,而是那個地方的人的氣質。在巴黎貴價一點的地方客人的氣質便不一樣,我付的除了酒水食物價錢,還有那份氣氛,還有看人的入場費。這個地方的人不美,沒有格調沒有氣質,連浮誇的銅臭都沒有,平庸的有點窒息。唯二兩個好看一點的女孩,都有雞味;和我們一起排隊搭電梯的那個歐洲男人看來不錯,可是帶著一個似在灣仔酒吧上班的菲律賓女人,不禁令人大倒胃口。對不起,也許那個女人很良善很有智慧,不過我們萍水相逢粗野的就只能是這樣算計看人。這個地方有的是錢,沒有的是品味。
99的人好看太多太多了,真的沒有在本地的酒吧見過比99更好看的人。
我說的好看,不光是用錢堆砌出來的樣貌,還有是錢堆砌不來的本質。
謝謝吧聽達先生,我們的酒喝光了他還為我添,是額外的啊,他們打烊時用一個銅製的金屬器材,把一塊如水晶的冰壓成一個球。在沖繩酒吧拍過戲的我,知道日本人喝威士忌是用圓冰的。他們非常熱情的分享這個冰球的事。原來,他們都是寂寞的,也許。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