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得殘荷聽雨聲

最近懶得驚人,甚麼地方都不想去,甚麼都不想做,大概金城武約我都不會出去。
(話時話,我真的相信我是間接推過他約我喝酒的,讓我這樣相信沾沾自喜吧。)
有甚麼能推動我?大概只有我的美貌,上個星期去過一趟銅鑼灣,只是為了買護膚品,於是發現我人工太低,女人年紀越大便應賺越多的錢,因為實在需錢維修。
下個星期的計畫便是下班後去練瑜伽和游泳,希望多運動人不這樣懶。
我選擇不幸福是對生命的報復?還是妥協?還是恐懼對幸福的渴求只會把我燃燒成灰燼?
一個對幸福有盼望的人是對未來生活有憧憬的人,我好像懶得沒憧憬,也怕得不敢想太多。
也許我不是報復,我只是怕,因為渴念幸福而受過的懲罰令我不想再想。
說的這樣灰,可是,一個人的灰度是帶層次的,說不定我明天馬上便好起來。
留得殘荷聽雨聲,荷花落盡了,乾硬了的荷葉有了雨便是樂器。
喝著檸檬梳打水,聽著氣泡輕輕大大小小的爆裂,有金屬的清脆,有塵俗繁華的喧囂,喝上一杯,便是一場盛會。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