嫉惡如仇

很多人以為電影圈品流複雜,龍蛇混雜,可是,我得告訴你,在這個圈中,我真遇過奸險的人,一個都沒有,小奸小壞是有的,可是打從心眼裏爛掉的人,真是一個都沒有。
反而是中年讀書,在學校遇上一個美國來的學生,那人交往幾下便知道心術不正。平時對討厭的人,我不會有好面色,可是,自我防衛機能告訴我,這種人不能得罪。於是見了面還是笑哈哈打招呼,然後馬上離開。
惹不起,躲的過。
去年幫一個朋友做製片,拍一個短片,他聘用的攝影師,說是APA高材生,留學波蘭。一交手,唔,淫邪之輩,這種人,放在身邊等如害自己,那個導演還要為這個人拍一個紀錄片,導演老婆說他們在波蘭怎樣去高級飯店吃飯不用付錢,都是因為這個奸邪小子的本事。我當時說:任何人因為這樣邪惡的人而得著甚麼好處都不是值得高興的。
後來這個奸人又做了些甚麼,我的朋友向我訴苦,可是其實我真的不想聽了。聽說這個人身世坎坷,現在歪了的鼻子是童年時被後父打歪的。我不以為這是邪惡的理由,我極不同情的想,為甚麼他後父沒把他給打死?起碼這個世界少一個壞人。童年不幸是長大作姦犯科的理由嗎?
這種奸邪的人能橫行下去嗎?當然他們的演技是頂級的,不過,若我在電影圈沒見過這種人能生存下來,那麼,奸邪或許會為你打開第一扇門,可是,同樣的奸邪只會把你留在地獄。
給自己也給各位,如果在工作上遇上不滿的人,退一步想:我們只是合不來,至少這個人還不是凶險奸邪的,這樣大家是還有合作的餘地的。
奇怪,所有最邪惡的人,都是在讀書時遇上的,或是正在讀書的人,可是邪惡凶險是不為現實世界所容的。這樣凶險的人,一輩子只遇上四個,算是少的了,阿門。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