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罐卡夫奇妙醬

極為無聊翻看不熟的朋友面書照片,不意看到一罐玻璃罐的卡夫奇妙醬。突然一陣傷感翻過重重心障浮了出來。
為甚麼呢?
呀是這樣的,小時候姑姐輟學不讀書,找了一份工廠工,她為了每天早上要吃美味西式的早餐才上班,於是買了一堆很西式的食物,還有一些極為無聊的煮食器材,例如一個像火鉗的夾子,可是末端是一個巴掌大圓形的盒子,把麪包放進去合上再火上烤烤就成了吐司。
那年代不是家家都有吐司爐。
那個時候輟學去做工廠女工也不是甚麼大不了的事,反正不是可憐天下父母心這樣慘的事。
和姑姐去逛超市是非常快樂的事,那麼多洋雜貨,好像吃著栗米片你便會是一個幸福的小孩,吃吐司也是很神氣的。
回家時黃昏時份,我一踏入家門我母親便刮了我一巴掌。
我認為她打我是因為不喜歡我和姑姐出街,從前她們是不和的。
不過,表面上看來她打我是因為我把一隻手錶摔破了。那隻手錶對一個小學五年級的女孩來說是太大,那根本是一隻成人男裝錶,不知誰買的給了我,那當然是會甩掉摔破。
那次買的那堆早餐材料,當中便有一罐玻璃罐的卡夫奇妙醬。
長大後,姑姐這種對食的追求變本加厲,一次妹妹看到她連煎日本蛋捲的小煎鑊都有,大為驚訝。是的,她家中甚麼煮食器材俱備,不過好像不至於有 Kitchen Aid。
明明認定自己是非常幸福的,怎麼這種小事往往在最不經意處浮面?
我不怕,我不是說要擁抱黑暗嗎?黑暗女王。

Comments

aki said…
很小就很小资的姑姐。
Water Moon said…
是呀,非常的小資。多得她,我們很小便開了很多眼界。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