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魚公主

我最喜歡的童話故事是人魚公主,也許,還有森林中糖果屋這些。反正,我最先讀的,是希臘羅馬神話和聊齋。
每次腳受大痛,我便直接跳去《人魚公主》部份,對不起沒商量。
我不過以為我從沒犯公主病,可是,今天被雨冷濕了腳趾時卻想(是的,是,很多粗口)有誰,把鑲滿寶石與絲綢的衣服,佈在我的腳前,不讓本人的腳濕冷,我不能不感謝我祖父,縱使他是阿飛正傳中的梁朝偉。連表妹都不太看的到。唔...我至今當然知道他錯生了時代。小時候,看到他把拿著一個信封,他說他投稿。我,拿文學獎時他在生,我沒問他,我太年輕。而,我不明白,寫的這樣幼稚,怎會得獎。在,現實世界中,可以見到他的文章就好了。他沒選擇,娶了我祖母,一個和大自然很多能量的人。那些,典雅,時髦的女人,也不是他能征服的吧?
我說阿公像<阿飛正傳>中的梁朝偉,表妹很不能接受。我說,我喝過,他每天,早上泡了一杯好茶喝了才出門。不就是聽了一首好歌才出門嗎?
一天,我在我的ex家門外,猛然發現,嘩,原來,他是聽了一首好歌才出門。
在我不知道前,原來,我不以為怎樣的祖父,就定了我的品味,或,人生。
即是,現在這個世界,太合情理,人人都想叫我情與理。
丟。
你老味,你們以為找到一個理由過下去便叫情與理,那麼,找到一個歡愉、或麻痺、或低智的功能反應,那不成嗎?
我,不能回去祖父那個世界,那時,我都不能認為他是多有用的一個人。
不過,他媾女,大概是有一手的,而這個技能好像沒遺傳給他的孫。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