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隨筆

晚上睡的時候,抱著太陽味不濃的棉被,我對自己笑了。我那麼喜歡我的孤獨,就像一道法國菜蔬凝膠一樣。凝膠該怎翻呢?叫果凍,有時不一定是水果味的,比如說是豬皮凍,又如解剖牛眼時兩種不同軟硬度的晶體,眼球外的軟體和對焦的硬體,可是叫晶體便會誤以為是結晶,那便像寶石一樣透明剛硬了。我咬了一口我的孤獨,像一隻嬰兒的手臂,中間有椰菜花西蘭花甜豆的爽脆清甜,那是乾乾淨淨的。

前一陣子膝蓋有點發軟發酸,妹妹說我可能是尿酸過高,因為有一個朋友以前也是這樣,結果得戒酒。我去看中醫,不要問我為甚麼不看西醫,我也不知道。中醫師揉搓了我兩邊膝蓋說:「小姐,你的工作很操勞的?你膝蓋的軟骨勞損得七七八八了。」他勸我找一份坐著辦的工。我問:「那勞損了有救嗎?」他說軟骨磨蝕了便不會再生。我聽了「只是」軟骨磨損而不是尿酸過高,居然是非常的歡喜。情況就如在狗屎和雞糞中必要選一樣來吃,我情願是雞糞也不想是狗屎,膝蓋勞損了,那我以後儘量便不長時間站立,可是尿酸過高我便不能吃香喝辣了。可見我的心還是貪吃的。而且,據說醫學昌明,膝蓋勞損甚至是不用開刀,只打一針便有解救,等我慢慢了解一下吧。

有關我的貪吃,經已到了無可救藥的地步,長了一身肥膘還不知死,看到美食或是不太美的食都不顧後果的吃。夏天快來了我得做點功夫啊!

今天上崇拜時感覺很好,認為把很多慾望放下了很好。可是,當前排有兩個女孩一邊唱歌一邊舉起手顛動時,我的脾氣又來了。據一些資深信徒朋友說,有一種教會是鼓勵信徒在聚會中張開雙手接受神的祝福,可是大部份正統和保守的教會都不鼓勵,認為這樣會把邪靈都接收。我修行不夠,可是,在我看來,她們這樣和去黃大仙是無分別的,她們若真的認為這樣可得保佑,便該去黃大仙。可是我又憑甚麼去判斷誰該去黃大仙誰上教會?我這樣的討厭,討厭得要馬上轉座位,不能再看到這兩個女孩顛動雙手。神,我是在學習的,我不擔心祢不原諒我,我只擔心我這樣的狷介自傷心智。

當我自認為感覺良好時,神行動的很快,每次都馬上找機會給我跌倒,讓我看到自己的醜惡和不足,我認為沒有比擁抱自己的黑暗更好的事,我看到我的缺陷,並且知道承認,也許我現在不能馬上改好,可是我知道了,那總會當心留神,也許將來是改到的,總比不承認蒙騙自己好。感謝默默容忍我並接受我的親人朋友,我會儘量把你們當一輩子的朋友的。

家中的神婆為我占流年掛,本來我不是很想,可是到底都卜了。幸好我做了。最近都沒有方向,由掛象告訴我不是很好嗎?起碼有個參考指標我「是」或「不是」。神婆問到第二支掛時,不忘問我:「你是不是專心的?」我連忙收拾心神。她說我一直卜的掛都最迷魂,因為我心散。可是,能看到掛象中自己的心態,很好。我不能否認我是這樣想,看到這種不算是缺點也不算是優點的想法,我便會自我警惕。世人那個不貪嗔痴?我不對自己要求太高,不太失禮狼狽可憐便算了。

最近妹妹研習家居風水,說時鐘向著睡房那人會很矛盾。矛盾一直是我的強頂啊,我既喜歡孤獨卻又好色,貪吃又不想肥,想學好卻又想變得更壞,想要伴侶卻怕委屈,這就是我。

會有晚晚想抱著我睡的人嗎?我們迷戀誰誰迷戀我們,這幅地圖從來都不好畫。就當,在這個世上,有一個人晚晚只是想抱著我睡,縱使我不是晚晚想抱著誰睡。而我覺得,還是有渴望是一件太美好的事,這正是我貪吃不節制的原因,還有渴望的東西想要也能要得到,就是美好。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