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身船

最近,一個朋友在facebook上宣告他回復單身,他感慨這輩子大概都是單身
既然世上有關係船,那當然有單身船。
單身船無風無浪,單身船滿載自由。
最近,我和一個女孩子很親厚,她幫了我很大的忙,為我的片很賣力;最近十年,和誰都沒這樣親
密過了,這幾乎是中學生的友誼,於是我很害怕,怕終有一天乖戾的我又和人家反面。
一天女孩問我渴望結婚嗎,我想,我是那麼渴望戀愛卻害怕親密,就像一個怕吃苦瓜愛炒蛋的人吃一盤苦瓜炒蛋,很難說是光挑蛋而不吃苦瓜很難說是光享用浪漫而跳過兩個人親密而至親炙至互相相害的關係。我常常說的,當我不再為一個人痛苦後,我的世界豁然開朗,獲得了空前巨大無比的自由,就是這種自由令我放飛,不想再不自由。女孩開解我說,也許一天你會遇上一個愛的不痛苦的人,兩個人能相處的。
愛的不痛苦好像更害怕,只怕我的生命再不夠燃燒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